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学科竞赛>详细内容

学科竞赛

信工学院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多项国家级奖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第12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是由《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分委会主办的,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指导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活动。该大赛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号召,契合当前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落实教育部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精神和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着力推动计算机基础教育和计算机公共课程改革与创新,引导学生在掌握信息技术技能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基础之上,增强自主学习能力,更加注重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

其中,“大数据处理与可视化”赛项旨在工业4.0背景下,提升选手的数据素养和相关能力。竞赛命题深度还原实际应用场景,要求学生基于主流大数据分析框架,使用Python等程序设计语言以及常用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工具,通过对数据的处理、分析与可视化,形成有应用价值和思想洞见的结果方案。竞赛内容包含数据获取、数据转换与清洗、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以及分析报告和方案撰写等相关内容。

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葸娟霞老师的指导下,2019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生陈国明、江桐进、赵书文三位同学精心准备、认真备战,最终均获得“大数据处理与可视化”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由于组织得力、比赛成绩优异,广东东软学院被评为团体二等奖获奖单位。

7cdf17a441df4532a0ebe5afa949034c.png

e5551d57d39a425ca5151c9c0307d559.png

一直以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以竞赛助力创新人才培养、推动优良学风建设、促进教师回归育人本分。

今后,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将继续推动学科竞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充分挖掘竞赛育人作用,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