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回顾光荣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发挥着先锋队、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庆祝建团百年,激昂青春斗志,近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回顾光荣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带领学生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追寻信仰之光。


 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

青年骨干陈文聪带领同学们领悟团徽、团旗、团歌的内容和精神。随后,青年骨干陈文聪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共青团发展历程的视频,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要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6d3da9e263864663b336de093100d54a.png

f77db9b8bdc047469b0f4b5b817ad7cc.png


 新青年,新使命

青春似奔涌的潮水,从历史深处涌来。回眸望去,在中华民族抗争、奋进的历程中,有多少热血青年血荐轩辕。多少年轻的生命,为了寻求真理,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聚集在一起,团结在伟大的共产主义旗帜下,点燃革命的火炬,把黑暗照亮。

青年骨干沙碧莹带领同学们学习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期的历史,感受共青团悠久的历史。青年骨干沙碧莹并通过恽代英的故事来诠释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同学们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实践,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持之以恒的精神,在人生道路上谱写出一曲壮丽的青春赞歌。

1a494b60dba14091b10b4013ebaef06f.png


分享感悟

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我们青年一代,要心怀理想信念,目标坚定,勇力潮头,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不懈奋斗中彰显“强国有我”的青春担当!

24ac1c6662d54423aa325be05f05c4fe.png

dc2dc7ff79174c718d223379928e34b2.png


结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希望全体学生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