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担时代重任,展青年风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党课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党和政府为青年发展创造的良好条件、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为了全体学生深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6月8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骨干为学院学生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党课宣讲活动。

6a577b06ed5b4274bdb79e3bbd38f094.png

活动准备

在党课宣讲前,青年骨干们认真阅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根据大学生的发展特点,认真讨论、备课彩排,旨在为全院学生开展一场有深度、有广度、有思想引领的党课宣讲。

c73948dbba8249b7a35424ed65dd7249.png

在党课宣讲中,青年骨干们带领学生重点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的内容,引导同学们努力奋斗,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新时代中国青年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努力成为向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青年骨干刘淑娟在宣讲时,句句铿锵有力,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分别通过“火神山”的建立、优秀青年成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国潮热的事例阐述坚定理想信念的深度内涵: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

2ef62aae9d1f44a8b4d13096faee1d1c.png

增强身素质

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首先就体现在身心素质更好更强,能够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

青年骨干郑敏通过青年运动员扛大旗等事迹阐述增强身体素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增强身体素质、保持积极的乐观心态,投身建设伟大事业中,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篇章。

2693c640f2b845d7b390b0aabce186c3.png

提升知识素养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改变人生。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新时代中国青年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受教育水平大幅提升,提高学历层次、接受高质量教育,依然是中国青年改变命运、追梦逐梦、实现人生理想的主要方式。

青年骨干郑敏用“摆烂”和“内卷”两个热门的网络名词来深入阐述当代年轻人不能摆烂,要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人生前进的动力,保持对学习的热爱,提升知识素养。

aa19d1f253ea42ad84772c7fc4eafaf5.png

担当家国情怀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人类关怀。青年骨干袁梓晴同志用“火线入党”例子对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深厚内涵进行了阐述。青年骨干袁梓晴也通过甘如意、朱海秀、东软青年们凌晨助力核酸检测的故事引导同学们要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使命担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讲尾声,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祖国、奉献人民,以青春之我许青春之中国;顽强拼搏、勇于开拓,以奋斗之我报明日之中国。至此,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649741aa7b0840bab26d634da1c344a1.png

6c5043c03235468da81401fc42238772.png

442d3d2f9f1948f180110d7bb4574ffb.png


结语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我们勾勒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模样: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号召并呼吁同学们勇担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职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