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近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孕育无限希望 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学院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骨干陈漫极带领同学们观看《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的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学们认真学习,并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复兴路犹长,我们更应该以青春力量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自觉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牢记为民初心,严守纪律规矩,激扬奋斗青春,向梦想前行,方不负韶华。

7ba33f8ec5d641f69af1d77c4c023c9b.png

05f77ba0fc2b4480b3cf00e0b95474b3.png

接着,青年骨干陈漫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为指导推动我国青年事业发展、习近平新时代青年思想的基本框架三部分内容进行讲述,并表示奋斗是青春最好的底色,从救亡图存到人民解放,从全面小康到伟大复兴,这样的青春身影早已被历史定格。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c16c57e152c548e5affd39681bebbedd.png

随后,青年骨干们从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青年骨干郑宇恩表示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充满希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的伟大飞跃,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优越的发展环境、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难得人生际遇。

接着,青年骨干郑宇恩通过可视化图表讲述新时代青年拥有更高质量的发展条件、可以获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可以享受更全面的保障支持。同时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中国青年在网上积极弘扬正能量、展示新风尚,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19dec9349adb4665b942b148e31c6686.png

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

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青年骨干郑宇恩通过介绍苏翊鸣、全红婵、谷爱玲3位运动健儿的故事来号召同学们要向奥运赛场上的中国体育健儿学习,保持自信从容的心态,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激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坚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信心。郑宇恩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积极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 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

在这个高新发展的时代,中国青年在创新创业中能够走在最前列不怕困难,直面挑战为社会文明建设中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引领时代新风。青年骨干郑宇恩通过中国制造的芯片、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成果来讲述新时代青年奋斗的精神,并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做到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能够经受磨砺,都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1e51dd905ac14c9097f80385bc2bb5ab.png

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青年骨干陈漫极指出当代青年已经更加开放自信地融入世界,并拥有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现在的青年既有家国情怀,也有人类关怀,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各国有益经验和文明成果,共同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

最后,陈漫极同志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青年的全球行动倡议,并表示在这个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时代下,世界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已经面临严重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团结一心,加强彼此了解、相互取长补短,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84c9408a9dc24365b85a9d459e45fe4b.png

总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希望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发展进步、人民伟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