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对百年党史的高度提炼与系统总结。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方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采取“学生党员主动学,全院学生集中学,线上答题强所学,知识竞赛创新学”方法开展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持续引导学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教育引导学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与力量,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学生党员主动学,领会精神走在前

 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学生热烈反响,迅速兴起主动学习热潮。

39fab14ad1644475bd04f6c9b7067341.Jpeg

b31b370a2c5e425c9a9647d1ee28222f.Jpeg

理论顺延到笔尖,撰写感悟体“心声”。一份份思想感悟汇聚心声,铿锵有力的字迹饱含最美期许和远大理想,学生党员所思所想所悟落实到笔头,真正做到学全会而不止于全会。

5eb4da9d0dd14dd9bac29f4fd3474873.Png

学习全会精神在延伸,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六个小组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新颖观点、交流心得。全会精神学习也由“要我学”、“我听讲”逐步转化为“我要学”、“听我讲”。通过分享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d7fdee3fcd4045df933beb3567745cf4.Png

3cceb965acd44cd78bab4f60dcc26b4a.Jpeg

ce98d63658754044b7474f018426478b.Jpeg

二、全院学生集中学,学思悟全会精神

学习全会精神在深入,11月28日晚,信息管理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所有学生融入到学习之中,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体学生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视频,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掌握了“八个提出”,“五个强调”,“两个指出”,“三个需要”,“十个坚持”精神实质。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学习会上,学生学思悟,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学有成效。

陈漫极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意义深远。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我深受感触,党的百年,是筚路蓝缕的百年,是坚守初心的百年,是开创辉煌的百年,一百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界,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不怕牺牲、忘我奋斗,才得以实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特别是,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8c9b91ee2cf844549a52fc3c7e79a7e4.Png

曾天艺同志表示,百年岁月,铸就辉煌;无数风雨,承载风霜。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诠释的党奋斗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78347d2ccadd4345985afb558ed114c3.Jpeg

郑晓玲同志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领航掌舵,继往开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同党和国家一起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挑战,以向上的面貌开创新未来!

0df9b7f7648f46d2a9ce6f3925d912b4.Jpeg

刘赵雅同志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共产党人百折不挠、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将个人的发展规划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当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f5bcd05fbd2947b7ac25c99e32aac118.jpg

三、学习全会融专业,线上答题强所学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根据自身专业特色,自主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实质,积极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理论知识汇聚成50道选择题,30道多选题,20道判断题,10道填空题的题库,开发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线竞答平台,倡导学生在线多次答题,让学生自主检验学习情况,强化自己的学习成果。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积极多次答题,线上答题的成绩优秀,均在90分以上,趣味性的答题方式让学生在答题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深悟了全会精神实质。

e7c4b8ea83c64e339e1deb54640ebfbb.Jpeg

de6f5054c0ce4200892aded2abaf7851.Jpeg

四、知识竞赛创新学,学赛结合悟精神

11月28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知识竞赛,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竞赛,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95e985ed6a5042ee948939aa8a1abb62.Jpeg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抢答题环节,手速和知识储备是取胜的关键,各小组参赛选手冷静思考、积极抢答,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8a7dca020e564028b3111b02e0acfe6b.Jpeg

1854f7628e754b7dad4f93cadfeffa16.Jpeg

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让全会精神学习变得充满活力、饱含竞争、更具力量。

98e4a4f117fa4cc2a3616e84cd017076.Jpeg

0e91dec7767a49bf8657c0a1db943f79.Jpeg

cf66641dac4c4af5b01b30c5d1a33025.Jpeg

2ed1bcd630b34c429dd208198bfc704f.Jpeg

五、总结

百年奋斗成就辉煌,接续奋斗担当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就是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相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做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