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争做文明先锋,守护美好家园”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强则国强。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年提高文明意识、增长礼仪知识、遵守行为规范、树立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守护美好的家园,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11月21日走进吴屋村,开展了“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 第三期“争做文明先锋,守护美好家园”党史学习教育。

ee8fde5a33854909bc7a11420c69356f.Jpeg

01 文明礼仪伴我前行

党员志愿者介绍了“礼仪”的渊源,解读了“礼仪”的基本概念,重点从礼仪行为规范、礼貌用语来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现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程门立雪的典故广为人知,杨时在大雪中伫立的形象给中华民族几千年尊师重道的传统塑造了一个榜样。党员志愿者通过程门立雪故事+视频的方式,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引导少年学习杨时尊师重道的精神,永远不忘老师的谆谆教导,做懂得感恩的新时代人。

91d2dec599b84eb3b856fc68cdf5916f.Jpeg

02 争做文明先锋

以赛促学,党员志愿者通过文明礼仪知识竞赛方式激发小朋友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对小朋友的文明礼仪等知识进行检测。在竞赛中,少年积极抢答,展现了少年积极向上的风貌,同时提高了少年的文明素质。

以学促行,党员志愿者与小朋友互动,亲自进行的感恩长辈的情景模拟,生动且有深度的方式让小朋友对“以爱献礼,以礼致爱”感恩长辈的行动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党员志愿者以此方式引导小朋友尊敬长辈,听从教导,体贴长辈,帮助长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做文明先锋,做一名以礼待人,以“礼“感恩的有为少年。

f5cc0998c7264ba49d9d2f8741b6a408.Jpeg

5898625f70484118bb26c772208d6d46.Jpeg

920909584a1049eea97f3bcf97f16ab9.Jpeg

03 守护美好家园

文明礼仪滋润心田,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党员志愿者通过讲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小朋友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以礼待人更要以礼爱家园。

实践育人,党员志愿者携手小朋友种植桂花小树,在实践中内化其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美好家园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美丽环境建设。

在党员志愿者、志愿者、小朋友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共种植了五棵小树苗,不仅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还为吴屋村增加了一道绿色文明的风景线。

36fcc004218c4ef4b6d57769258f8ee5.Jpeg

eaba02304b914666ba6e2a4ecd84a994.Jpeg

375600f2c15d475ab64ad4138fab2dc1.Jpeg

65a6e8fcf78f42378ef4461d18dae60b.Jpeg

29ddfe8dc7b84c1ca9b0afc9398c269d.Jpeg

04 成果展示

绿色是生命的色彩,植树就是为生命增添活力、焕发生机。种树意味着播种希望,一棵棵刚种下的小树苗代表着朝气蓬勃的青年儿童们,青少年阶段是价值观形成阶段,是可塑性最强的时期。抓好了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也就抓住了未来,管住了长远,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1d420052696c41d8a19b24a1c02de71b.Jpeg

06 寄语

美融于心而化于形。礼仪是内在美的外在体现,是知美,达美的路径,也是提高文明素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体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员志愿者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将有效助力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