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信工学院学生党支部| 墙墙联手,齐修身,俭养德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数媒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于11月14日共同走进吴屋村,开展了2021年度南海区公益创投活动之“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第二期“墙墙联手,齐修身,俭养德”党史学习教育。

 

6d684afbaa554dcdad0995816828ab69.Jpeg

 

01| 活动之初

 志愿者先将现场清理干净,铺放纸张(以防污染地面),分配丙烯颜料,各小组开始用画笔构图。在此过程中,志愿者帮小朋友系好一次性围裙,防止小朋友把颜料弄到身上等活动前准备工作。

 

cf0a90ffee474bdeb22114a5261241b2.Jpeg

72358ff485bf4e5d8ef916f808fbdab0.Jpeg

 

02| 绘制过程

 学生党员与小朋友合作,共同完成绘卷。在绘画过程中,小朋友专心致志,在绘画中学习党史。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墙绘”旨在创新学习形式,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学党史、悟思想、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让党史学习在少年中蔚然成风。

在学生党员、数媒学院学生志愿者、小朋友5个小时努力下,他们完成了三幅墙绘,把党史教育搬上了墙绘,绘出了红色风景。

 

096425e8825f48c6afabfec56f2341be.Jpeg

a0be655293164ddf89232549c4faf630.Jpeg


03| 重温光荣历程

党员同志通过墙绘向小朋友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党员同志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重大事件来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将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爱亲等内容融入画作,使原本单调的墙体变得生动,富有文化内涵,不仅能让小朋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为吴屋村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

74855dc667494f218e7c57ed24bd56d4.Jpeg

 

成果展示

01 1921年 中共一大红船精神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共产党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e569c64f1d5343db93cf5d4146ec1313.Jpeg

  

02 1949年 新中国的成立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并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从此,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壮大了世界和平、民主和社会主义的力量,鼓舞了世界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

 

7c5a05b7f35c4669b20794afaa02499a.Jpeg

 

03 2021年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10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只是沧海一粟,然而就是这100年,创造了中国前所未有的辉煌,成为了中华民族的一部伟大的崛起发展史,从“两弹一星”、“杂交水稻”到世界文化遗产逐步增多,中华文化世界流芳。过去100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7a151b5f78914a9ab9367faa2c92c787.Jpeg

  

结语

●以史为魂,以“绘”讲史,小朋友在创作过程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能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同时小朋友在观看墙绘作品中达到润物细无声,“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致力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公益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知识入脑入少年心,为乡村少年注入了“红色精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