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信工学院党总支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健康心理,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学生党支部书记、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梁惠倩老师主讲,学院素质教师出席,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e25bf88b19be409eb8ab698b84e2591f.png

健康心理,幸福人生

梁惠倩老师以“健康心理,幸福人生”为主题,从“心理健康”定义出发,结合具体案例,重点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让学生如何简单的对心理状态进行自我判断,更早、更及时的发现心理问题、及时的解决心理问题。

谈及当前大学生在学习、人际交往、自我意识、大学生心理危机等常见心理问题时,梁老师告诫学生要合理宣泄,学会发掘自己的潜能,要确立目标,充实过好每一天,健康生活。

5930b598c4c7465a838a0bb3ba3351fb.png

趣味小活动环节

心理健康与幸福有一定的关系。梁惠倩老师从幸福的定义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心态的重要性,重点介绍塑造阳光心态和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让学生学会心理调适的方法。

7a657da4d9ed4040b9b2e9409099028f.png

讲座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令人印象深刻,引起了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掌握了识别心理问题的知识和塑造阳光心态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使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169bae85b24342e385a177907ea046d8.png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也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扎实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让学生健康、幸福地成长。

d625ca2292894039a1ec312e495e50c9.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新的目标和正确的定位,此次讲座也帮助同学们摆脱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