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信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民主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两新”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地发挥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3年3月1日下午顺利召开了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利青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严格要求全体教工党员按照党员标准、对照并联系个人实际情况进行党性分析,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芹带头作表率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进行深刻剖析,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和生活等各方面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提出了整改措施,坚定整改决心,明确今后工作方向。

6f6dfcf2a2d4478b888a898e5ca6c0da.png

图1: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晓芹带头进行自我批评

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书记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希望教师的教学工作应该将思政和学科建设联系得更加密切。二是希望学校进一步支持教工党建工作,给予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ae31e9ecbf434d278247b9ec9baa7602.png

图2: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建辉提党建建议

程校助在会议上提出以下建议:鼓励双向行动的开展,由学校顶层构建和推动,任课教师应该结合TOPCARE理念,将课程思政更好得融入到教学中,做到一课一思政。院领导班子有义务、有责任构建和完善以系为单位的人才培养方案,充分架起和素质导师的桥梁,鼓励素质教师加入,使得课程思政更加深入学生心田。

bd65c6a7d17a478682e9b7a48fb872e7.png

图3:程校助会上发言提出建议

随后,信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严格按照要求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全体教师党员进行了民主互评,通过《2022年党支部班子工作、评分评议表》对信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班子2022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ec1c533d843144a3a811a12fa68c442a.png

图4:教师党员徐美玲作自我批评

最后张晓芹书记指出本年民主评议党员准备充分,会议符合程序规范。各位党员教师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认真且严肃,查摆问题到位,达到会议目的,起到交流警示、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的作用。张书记对党支部和党员提出以下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队伍的党员观念,将理论转化为实际教学、科研工作的动力;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优良传统,全力以赴,攻坚难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的评建工作和进步赋能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