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复兴伟业担使命,踔厉奋发勇前行”游园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复兴伟业担使命,踔厉奋发勇前行”游园学习活动在广东东软学院举行。此次活动以“新时代青年勇担新使命”为主旋律,以游园为主要形式,结合“微宣讲”、“微学习”、“微分享”、“微竞赛”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传宣讲,引导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e3658287d4a48bebc349c9cdbd57213.pn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利结合身边的故事案例,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示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成就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结合新时代青年报国事迹引导学生要铭记党的恩情,勇担使命,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学好专业知识,如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技术,踊跃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踊跃投身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实践,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3d9f2ad0ad7245d3bbb63e4e6fd0d27a.png

在E103教室,青年学生骨干带领大家学习中国航天史,重点学习新时代十年航天科技的历史性成就。学习后,学生研读卡片的关键词,回顾航天历史事件,在众多卡片中选出对应的航天事件的卡片,沉浸式体验航天故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d4d406a67b1d4c6b86343b684930a69e.png

在E202教室,青年学生骨干以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淡泊名利、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为榜样,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要树立崇高理想,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当中,勇担新时代使命。随后,学生踊跃参与到接力传递乒乓球、航天伟人拼图和手工制作火箭的“微实践”中,深刻领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并纷纷表示在生活中要多观察、多思考、多尝试,学好专业技能,自主培养创业意识,未来将围绕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深度融合,践行数字科技创新,产业报国的理念,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0a3bb522367f4c3f9b63a1da861b452d.png

在E207教室,学生以“剪”为笔,齐心协力,剪出一幅幅剪纸作品,以非遗剪纸作品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一件件剪纸作品犹如一幅幅图画,都饱含着青年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切热爱和勇担使命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艺术形式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变得丰富生动,不仅上了一次党性教育、爱国教育课,还通过剪纸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礼物。

efed0dae95b741ceb0338732c9fa7085.png

在E302教室里,学生们在卡片上写下想对祖国母亲说的心里话,并贴在留言板上。强国有我,奋斗青春。奋进新时代 争做有为青年……留言墙一张张贺卡饱含着同学们质朴而浓厚的感情,凝聚着他们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热爱和祝福。

002a027bba1d42b583395d6a760fb32f.png

操场上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各队伍争锋相对,以更快的速度跑到答题区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和体力的较量,比分你追我赶。以比赛与体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不仅考察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掌握情况,还激发了全体参赛学生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气神。

374f290d08dd4a28bd14dc9e5bbd88e8.png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勇担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