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党建活动

信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大学生青年骨干集体备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学校党委和团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安排,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11月7日,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大学生青年骨干集体备课。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研讨、备课。

本次研讨备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分设《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研讨》、《使命呼唤担当青年引领未来》等篇章。

首先,学生骨干带领大家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回顾党与人民一同奋斗的新时代十年伟大征程,挖掘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内涵。同时,学生骨干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引青年学生成长,并表示:大家是学院的骨干力量,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扬思想旗帜,引领更多青年提振信心、增长才干,把青春力量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

50439e56d8eb4fe1a694be9cfa1540ec.png

11c6c43c01de470ebab69eed24a69cfc.png

随后,全体学生骨干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大学生青年骨干集体备课的心得体会。

卢俊佳同志表示: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十年工作的总结和对新时代的展望,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一定做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6f12e4f1b66d46478d62e5268b15f4ea.png

沙碧莹同志表示: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使命,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奋斗,用知识和实践来充实心灵,以积极的精神面貌来展现靓丽的风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78c76b630b0a42d9be2cffc1b2a4ca16.png

最后,同志们积极研讨备课,各抒己见,气氛积极热烈。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备课、宣讲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学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作为光荣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备课、宣讲工作。二是把握实质,抓住笃行求实这个关键,要带头开展示范宣讲,高扬思想旗帜,引领更多青年勇担时代之责,让青春真正绽放出绚丽之花。三是注重方法,实现入脑入心这个目标,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落细落实,让宣讲的语言更亲切、更生动、更有味道,让学生产生共鸣,起到思想政治引领的作用。

4e59f3ac9f0e42d8b9d2cc7e496ed9b0.png

e50bcff6903143cd8bfce9ed2ff9cbae.png

通过专题学会、分享心得、理论测试、研讨备课等形式,深化全体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的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迅速兴起大学生青年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备课宣讲的热潮,也为形成示范课程,巡回宣讲奠定了基础。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希望信工学院全体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人民期待,勇担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