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二站--佛山壹品装饰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14: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68日下午,广东东软学院环境设计系林芳老师带领教师团队一行到佛山壹品装饰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工作,就近期学校开展促就业专项专题行动工作、推动拓岗就业、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度探讨。

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

在交流环节中,林芳老师以及专业教师们介绍了我校环境设计专业近期的学生就业情况。本次促就业专项活动也是为了响应国家的政策要求,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构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创造稳定输送、精准引才的端口链接。

走访调研中,我系专业老师们认真听取壹品装饰张志强总经理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用人需求,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开展进行深入交流。高素质的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交流中了解到壹品装饰一直把人才梯队的建设培养作为企业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人才需求,更是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有更深入的探讨合作。

9c8584bd073147bb9ee086c76132ca41.jpg

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做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此次走访,老师们深入了解往届毕业生在该公司的就业情况,毕业生戴小瑰表示非常喜欢公司的工作氛围,在工作实践中专业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感受到了坚持的意义。通过就业回访,我们不仅了解了毕业学生就业现状,也建立了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形成推动人才培养改革的合力。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快教学课程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切性,更好满足企业的需求。维护好校友资源是实现高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环,校友在对高校的科研合作、教学改革和就业创业等工作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拓展行业就业资源,建立协同长效机制

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助推学生更高品质更充分就业。

本次校友企业之行是广东东软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的第二站,今后我系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来源:数字媒体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