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考证培训>教师资格证培训>详细内容

教师资格证培训

英语专业考教师编更有优势?上岸稳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20:54:34 浏览次数: 【字体:

6ad46531d6a04058b6837a2cd706e79b.png

英语专业就业形势

英语专业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在10万人以上,男女占比分别为11%、89%。开设英语专业的高校有1003所,大多数本科院校均有开设。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在各专业中居于前10位。即使在近年来大学生就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大多数院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仍然保持90%以上,就业前景乐观。

据统计分析,选择在教育行业就业的毕业生比例达19.8%,主要工作单位为学校、外语培训机构;选择在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工作的有11%,包括政府部门及事业单位;其他占比较高行业还有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

 

 

一、从事翻译职业

 

从最传统的角度来看,翻译方向就业情况最好,就业面比较广。但初级翻译人才多,竞争性大,薪资一般;高级翻译人才急缺,薪资很高,但对学历和能力要求很高,晋升成本高。

 

二、从事外贸工作

 

从事外贸工作机会多,但可能面临国际贸易相关专业的学生的'竞争。从事工作前要学习或参加培训了解一些行业知识,或者从基础做起,不追求薪资待遇,更多关注经验的积累。但疫情之下,如今的就业情况也不容乐观。

 

三、去高校、中小学做英语教师

 

不管是疫情的冲击还是全球经济下行带来的企业内工作的不安稳,使得大家如今越来越倾向于体制内工作,对于英语专业来说,教师也算是对口工作,利用应届生身份优势考编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找准自己的就业方向日益重要,学生生涯的终点是事业生涯的起点,我们的求学规划也应该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统一。

 


为什么建议大家做教师?


1、教师工作待遇好

 

教师工资的构成比一般职位要复杂一些,收入基本由三部分组成: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其他津贴,津贴如地方性津补贴、精神文明奖、十三月奖励性工资、农村教师补贴、目标考核奖、车补房补等,五花八门。此外教师的职称工资可以随着教师职称的升高而升高,工龄工资也随着教龄增长而增加。

虽然各地区的教师收入参差不齐,但整体来说,教师的收入还是远远高于各地区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近年来,国家更是加大对教育的财政投入,不断更新教师福利待遇的有关规定。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待遇!

 

2、教师假期多

 

教师岗位每年两次带薪寒暑假,每次2个月左右,加上国庆、五一、端午等各种节假日,一年中真正的工作时间也就半年左右。孕产假、陪产假、病假等各项福利假期,更是能够得到很好地保障。
  对于希望能够更为稳定的工作环境,更多时间照顾家庭或是希望有专门时间进行自我提升的人,教师岗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3、教师认可度高

 

在中国社会,教师职业的社会认可度是比较高的,这不仅来源于工作的稳定性、收入和条件的优厚,更来自于自我价值以及社会价值的实现,来自于其职业使命感以及对学生和社会的重要推动意义。

此外,在我们中国人的传统观念当中,尊师重教已经是流传了近千年的传统思想、传统美德。无论哪个行业,哪些人群,面对教师、面对先生的时候,也都会以礼相待。这也是很多考生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重要原因之一。

 


为什么大学生要尽快考教师编?

 

1. 应届生考试机会更多

 

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如果不是应届毕业生、择业期内的往届生身份,往往不能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校招。在历年的教招考试中,会有专门的岗位仅限应届生报考。因此,应届生的考试机会多一些。


2. 对应届毕业生政策有倾斜

教师招聘岗位往往会设置有专业限制、毕业年限制、户籍限制等,应届毕业生所受到的限制相对来说可以忽略不计;而往届毕业生,在职位的选择上就有很大的限制,要求专业要求毕业年限,他们能选择的只有不设限制报考的职位,选择面就窄了很多。


3. 备考时间充裕,考试压力小

应届毕业生在学校可以专心复习教师招聘考试,因为平时也有很多考试的经验,对考试的套路比较熟悉和容易掌握。教招公告发布考试时间一般在3-4,6-7,10-12月份,应届毕业生可以利用在学校的最后一段时间进行教师招聘考试备考,几乎可以把全天的时间用在学习上,使得备考在时间上有保证。


4. 学习能力较强,学习效率较高

往届生因为投入社会工作,大多数人明显感觉学习力不从心,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都会有所下降。应届毕业生,不会因工作繁忙而影响学习效率,不会因家庭负担影响学习心情。

 

 

那么英语专业如何选择教招公告?

各地区考情如何?薪酬待遇如何?

如何快速上岸教师编?

如何一次拿到教师资格证?

...

 

如果你想了解以上问题

或有任何其他考教资或考编疑问

欢迎添加校内考编指导老师咨询

!!添加老师还可领免费备考资料

▼▼▼

e3e15673bf264c3e9f221455b7e3e7d2.jpeg

 

52f81bdb46e943ddaafa78c768db1992.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