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赖聿圆 一等奖 数据分析与处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6: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人简介

赖聿圆,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市场营销系(大数据营销方向),现任广东东软学院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电子商务系教师

主讲《数据分析与处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


个人心得

“备赛中遇到最大的难题,就是怎么把枯燥晦涩的专业课知识讲深讲透。输赢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有机会向各位前辈老师学习,不断探索,在分享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收获进步。站上讲台容易,站稳讲台却很难。

在赛后我对自己进行了复盘与反思,进一步加深了对“以学生为中心”的认识和理解。“总决赛上,理科组冠军选手的主题演讲令自己印象非常深刻。”,当时这位老师提到,学生上了他的物理课后,在参观广州塔时发了一条朋友圈说 “大国重器yyds”。这是个非常巧妙的案例,一方面体现了课程思政的成效,另一方面也是“以学生为中心”的一种体现,说明学生们不仅喜欢这位老师的课,还将老师传达的价值观内化于心。“除了要多向同仁、优秀的前辈学习,我还要多跟我的学生们学习。学生们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他们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有他们自己的观点,把这些结合起来,我相信我的教学效果一定会更好,也可以为国家培养更多更符合现代发展的人才。”“我想这才是比赛的意义,它提醒我,要以一个老教师的视角来审视自己,又要时刻以一个学生看老师的角度来要求自己。”

在赛后自己也进行了复盘与反思,进一步加深了对“以学生为中心”的认识和理解。“总决赛上,理科组冠军选手的主题演讲令自己印象非常深刻。”,当时这位老师提到,学生上了他的物理课后,在参观广州塔时发了一条朋友圈说 “大国重器yyds”。这是个非常巧妙的案例,一方面体现了课程思政的成效,另一方面也是“以学生为中心”的一种体现,说明学生们不仅喜欢这位老师的课,还将老师传达的价值观内化于心。

“除了要多向同仁、优秀的前辈学习,我还要多跟我的学生们学习。学生们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他们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有他们自己的观点,把这些结合起来,我相信我的教学效果一定会更好,也可以为国家培养更多更符合现代发展的人才。”“我想这才是比赛的意义,它提醒我,要以一个老教师的视角来审视自己,又要时刻以一个学生看老师的角度来要求自己。”

(以上材料来源广东东软学院新闻社)


终审:教务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